guardian.jpg 

這是看不完整的眾多電影中最想看完的

是因為震撼吧?!

連娓娓道出的幾句話也令人深思

 

其中有一幕談到年齡  是我最喜歡的一部份:

"班 我一直都這麼老

但我毫不介意!

若我肌肉酸痛了 代表我有在使用肌肉

若我開始爬不上樓梯了 那是因為我每天都爬上那十幾階好躺在我愛的人身邊

我開始有了一些皺紋  但我也在天晴時享受過陽光無數次...

班 變老一點也不壞 變老是用好日子賺來的"

 

最後他用earn這個字

完全可以看出其中豁達 坦然自在的心情

 

說老

其實也不是

就是多過了幾年  多懂了一些

 

記得昨天在街上看到剛開學的高一生

制服是那麼新

就像回學校時看到的所有學妹一樣

讓我想到高一入學 高二分班 高三畢業

曾經我們都像眼前的他們一樣

追求光 散發熱情  和開懷大笑

或許這些就是18歲以前該做的事

 

而過了18以後呢?

又或是20?30以後?

 

大概就像瓷器吧?

剛出窯的新瓷才有不可掩蓋的光澤

但能展現溫潤柔和質感的

永遠是那些歷經歲月的瓷器

那才是無價的好瓷

 

若你問我哪種好?

光艷照人的?還是柔和內斂的?

我想都好  都好

畢竟那都是同一個瓷器的一個過程

同一個人不同的人生階段而已

對吧?

 

18快要過完了

但這樣一點也不壞 : )

生日竟然和外交酒舞會同一天X)

有點期待19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2301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