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43.jpg  

張曉風說他可以因為愛一棟屋子而愛上那屋子所在的城市

因愛那城市進而愛上那個城生根的國土

 

我說

我可以因為在一棟屋子裡度過的一個充滿陽光的下午而愛上那屋子

還可以因為和一群人在一個校園的種種回憶而愛上那整個校園    永遠

 

我想我是個念舊的人吧?

記得第一次思考這個問題的時候是高一寫點點名時

那時候的我對於"念舊"絕對沒有現在一半的理解力

現在才知道很多事情要事後回想才會懂得

 

當然喜歡新東西

但對於舊卻有說不出的依戀

舊物品裡有時間的縮影  使得看舊照片竟也可以像看幻燈片

老朋友間有的是了解  懂你的習慣  你的糗事  你的不用說明的一切

 

一開始回憶想念就多得可以釀成一罈酒

 

未來應該也會這樣的想念現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2301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