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61.jpg 

多想成為一個那樣的人

像造夢者一樣的人

 

讓我來說一個故事吧

一個古早以前就開始的故事

 

在人類壽命還沒有現在一半長的時候

人們大多的時間都用於維持生活溫飽

藝術之於那時的人們來說是完全沒有用處 也沒有投資價值的東西

 

但根據現在考古發現

最早的耳環或許就是當時的某一個人做的 

現在則稱那種玉做的耳環為玦

這可是一項了不起的發明

因為以現在所知的推想當時

至少要用掉一個人近乎一半的生命才能完成這個藝術品

 

那麼怎樣的人才會做這種傻事呢?

一件明知有可能無法完成  而且對生存完全沒有益處的事

想必是個癡心的人吧?

告訴我這故事的人說

那玦必定是為了某個女孩做的

 

但轉念想想

玦既完成了女孩也不一定戴阿!

因為以那玦的結構來看  戴上去必得將耳朵挖個硬幣大的洞才行  多可怕阿!

如此一來還需有人推銷推銷才成呢!說些如戴了就成了引領流行的第一人之類的話

想必這推銷員的工作並不比造玦人輕鬆吧?

於是最早的藝術家和商人便出現了...

 

故事說完後講者點名問我想做哪種人?

是窮盡一生完成一項任務的?

還是克服萬難向眾人推銷藝術的?

 

一瞬間我竟無法抉擇

我真心認為兩者都困難

 

其實聰明的話應選擇後者吧?

但我卻羨慕那造玦的人

羨慕他的毅然決然  他的不顧一切

 

好像現在的傳奇一樣

某個失業的單親媽媽一提筆便造就一個魔法帝國

一個找不到滿意禮服的新娘決定自己製作一件  這一做便做出全世界聞名的婚紗品牌

還有一個放棄自己大學學業  後來又不可思議地被自己一手打造的公司開除的人  創立了皮克斯並建立了蘋果帝國

 

他們都是藝術家吧?

或許至少有那樣的勇氣與執著

 

或許窮盡一生去做一件有極大風險的事很傻

但我希望自己至少能擁有他們那樣的本質

或者我可以再奢求一些吧?

 

 

我想成為一個像造夢者一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2301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