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8東京 184.jpg

一期一會在日本茶道中的意思是一生一次的機會

也有瞬間領悟的意思 

 

東京明治神宮每年夏天會有花火大會 

時間共整整兩個小時  是東京三大花火祭之ㄧ

每年平均到場觀看的人數約有十七萬人

 

實際走在人群中才發現原來看煙火也是件很瘋狂的事

這大概算是我一生中難得的經歷了

 

阿嬤看到照片問:"為了什麼放煙火?"

我仔細想了很久

"沒為什麼吧?!還是只是因為夏天到了?!"

這才發現放整整兩小時的煙火可以只是因為夏天來了這樣單純的原因

 

這個暑假每個禮拜都到阿嬤家學做菜

雖名為學做菜  瞎忙和的成分倒居多

兩個月來我看見的是集大廚 總管 長輩等身份於一身的阿嬤

我這才了解普通的一道菜竟要花費如此多的心力

先洗三遍  熱鍋 爆香 調味 快炒 提味 上菜 洗鍋  再下一道菜...

我也才知道阿嬤每道菜都是以哪個人喜歡吃而命名的

有阿公的菜  表妹的菜    我的菜...

 

從中我學到的遠多於食譜可以給我的

學到家常的滋味  一種樸實任真的生活態度

更學會如何愛人

 

這也是我的一期一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2301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